搜尋此網誌

2013年8月24日星期六

坐困圍城

法蘭克福回香港的航班有點日夜不分, 我睡不著, 看了幾部平日不會看的電影.
我找到舊電影EXAM, 不知道有沒有在香港上映過,
一個房間, 10個演員, 做一部好電影;
香港怎麼沒有買入?

八個人參加最後筆試, 爭取一份薪高厚職.
考試時間80分鐘.
打開試題, 發現只有一張白紙
大家愈想愈慌, 甚麼意想不到的主意都跑出來了.

有時我們有點坐困圍城.
以為問題就放在眼前,
想出甚麼10個方法解決問題: 創意, 經驗, 假設, 測試, Critical thinking, 以至排除異己....
問題其實是: 我們根本看不到問題的所在, 已經口角, 發生世紀大戰了.



有時Out of Town 是個很好的理由, 將那些教人無奈的問題推得老遠.
回來後, 人家再窮追不捨,
我又可以說時間有限; 第二個旅程接蹱而來,
無暇應酬, 然後胡混過去.

這個星期風起雲湧:
首先女性朋友因為我 (又或是我身邊的某人) 哭了半頓飯,
女性朋友說另一朋友搬弄是非, 我一頭霧水
女性朋友說我偷了他男友, 我很錯愕
到了星期五, 我發現說三道四的是這個女性朋友.
這短暫的戲劇搬上銀幕也會有捧場客... 可惜我沒有興趣.

問題, 不是眼前見到的那裡簡單, 也沒有想像中的複雜.


第一次去流浮山. 似乎很遠, 對面就是深圳蛇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