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漢堡上班的日子

衝上雲霄.... 就這樣, 我錯過很多集了;
真實有多少個機長是帥的?
在漢堡船公司工作的香港人帶我吃中菜. 乘U-Banh 到Himmer Kirche再步行5分鐘, 我們到了一家湘菜小館. 小館是漢堡著名的中菜餐廳, 大部份客人都是華人, 偶爾有本地人來吃個客飯.

大廚是湖南人, 和太太住在漢堡, 兩口子經營這小館子. 晚上十時半前打烊. 大廚親力親為, 菜做好了還幫太太打掃桌面和地板, 整個餐館充滿中國內陸的味道, 不看窗外還以為回到中國了.

家鄉的口味! 只是黑醋味道較重.
怪味湯是紫菜蛋花湯的酸辣版, 絶不可以小覰
我們點了水煮牛肉, 酸炒土豆絲和怪味湯; 三道菜的川辣味沒有教人失望. 香港人吃得大汗淋漓, 說沒有見過另一個香港人如我那麼嗜辣. 我對啤酒沒有喜好, 館子太太隨意給我一杯淡口的啤酒, 整頓飯我只飲了兩口.

“不是那麼辣. 不過菜比香港做得好. 如果不是我, 你的本地同事不會陪你吃湘川菜吧.”

“我來過幾次了, 卻從沒有挑過三個辣椒的菜式. 真的很入味.” 香港人不停飲啤酒.

“去重慶走走吧. 那裡的川菜提昇了食客對吃的要求.”

說一個辣椒的炒土豆絲都辣得很, 正點!!
我們吃得甚是滿足, 水煮牛肉的肉片得多, 香港的價錢, 份量是香港的兩倍. 在這個麵包和肉腸的國度, 我終於找到快樂的味道.

這個香港人剛延續了漢堡的合約, 繼續享受漢堡的生活.




回家的路上, 除了過橋也是過橋.
有說漢堡是有最多橋的城市.

獨特的一幕

我在HafenCity的房間; 也是繼Kempinski Frankfurt 後
第一次見到的完整德國大床.
為何德國人總是兩張單人床合併做大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