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2月20日星期日

遲來的Debriefing


我們老一輩的,不一定知道何謂dem bit. 這是UCR(Rotaract Club of United College, CUHK) 的示範. 城大時代, 我都見過類似的, 只是不知道那叫dem bit. 我總覺得我們想當年在//學壇//的見識比一般大學莊廣闊一點,起碼沒有浪費時間去dem bit.

我對90後沒有興趣, 相信他們要吃點苦頭, 堅持commitment才算成長. First Step to Rotaract camp後,我更肯定這一點: 這個世界沒有"老馮", 沒有年長的人要對年青人特別照顧, 我們也經過20歲的階段, 機會要自己爭取, 一刻都不要浪費.

FSTR的尾聲, Chairlady道謝眾人淚如雨下. 我卻在KGM任期內沒有多少情緒反應.

假的, 其實我堅持過,懊惱過, 絕望過, 興奮過; 只要投入過, 任何人定必有反應. 如果落莊時說不出3分鐘以上的感想, 那人定必是"潛水"的. 我想起11年前:

哭過 - 氣憤其他人不如自己的要求: 我記不起了, 那應該是不知所謂的要求, 弄得3個月以來天天給人當頭棒喝, 又搞來一個分手的導火線.

痛過 - 莊員阿勤是獨子, 喜歡有話直說; 我連番趕走他後, 怕這個好朋友就此離去, 心痛了.

不懂面對問題 - 我向Joe賠不是, 這個遲了11年. 我將你想得太高了,也太害怕表達自己.

成長,總要掙扎.

我開始明白甚麼是"生命影響生命"...

2 則留言:

凌楓 說...

當年我不懂事, 只是不停住前衝. 其他的事, 我已差不多忘記了.

依稀記得, 你是個很有責任心的莊員, 不管晴天雨天還是陰天, 也努力撐下去.

多年後, 你我都改變了. 但是我還是要感謝, 昨日和現在的你.

書童 說...

性情上和性格上,大家沒有多少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