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沒有一時三刻扭轉的局面

昨夜和朋友談起感情事.
我忘了告訴她 - 只要由心說一句: 就因為愛, 行為會變得無所不能.

往往是發生了一些震撼點的意外 (也算是人為的) , 我會問自己, 可否接受失去這個人的事實.
接受不了,就得去改變自己, 以免痛心疾首的感覺比愛這個人還要長.

今天重回南丫島. 同行的朋友R問, 在這個小島上有沒有跟戀人的回憶.

"有一家餐廳吧."
那是有點小小回憶, 但小得沒有痕跡.因為過去的,已是過去了.畢竟愛得不深, 傷得不重.

我沒有告訴朋友R一個更長的故事. 去年7月, 我獨個兒到這裡來. 因為我無法擺脫某人給我的壓力. 卻可恨是自己無法走出那個困局. 我的確有點心理障礙, 理智無法解釋. 一言記之, 怕痛!

痛是不會死的, 但比死更難受. 有如//洪武三十二//的千三娘, 我對著鏡子去迫自己放手, 理智和感情沒有平衡點. 從前的瀟灑沒有了, 在南丫島走了一圈, 回去就得再面對.





幸好朋友R是個不錯的伴遊者. 如此有風度的男人都找不到女友, 單身女性應該重新審視!

2 則留言:

「我」 說...

「那只是因為悲傷從來 都不會有答案」

書童 說...

對我來說,那種悲傷是一份執著.
一天放開了,那只是個淡淡然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