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9日星期六

75分鐘的對話



75分鐘的長途電話, 是很奢侈的電話粥.


我沒有想過我們可以談上那麼久, 由酒吧到的士,到你家門前. 我一定害你站在家門前, 受著熱氣的壓迫.


談了很久, 我想我有一個結論的.


對婚姻的看法

那並不始於我家裡的巨變. 大約是你去英國前, 我在倒數, 也在想如何留住你. 又或者, 留住你是否太自私? 老說話, 由第一次拍拖到今時今日, 嫁不出總有一個原因. 我今次想改變了. 從前的男朋友可能會說: 那時你又不嫁?...


"因為這個男人, 對我來說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 不論他身在哪裡, 我都想去那裡照顧他. 我怕他失落, 想給他希望; 我怕他徬徨, 想給他明燈; 我怕他會想念我, 即使有一天他不再需要我. 愛一個人, 就是愛上他的不完美. 筆墨頗難形容."


我卻不想成為你的絆腳石, 或者事業上的包袱.

除了這些, 我們如何的關係在一起, 都並不重要.

當然, 我對婚紗, 結婚照片, 一起居住等等愈來愈渴望. 30歲不是我的底線, 你才是我的底線.


對事業的看法

到了這個年紀的女人, 談不上甚麼跳出框框的大作為.

如果同年的女性已經走在"光明前途"的路上, 甚麼CEO/Department Head的位置己在股掌之中. 那她們的事業頂峰是指日可待. 畢身的成就不過如此.

我不是這種人, 也沒有甚麼野心, 跟能力沒有關係. 大不了是"不服氣"捱到今日, 希望30歲後的日子好過點.

我想我的工作不用我過份操心, 每天的工作不過9小時 (不包括午飯時間了); 同事關係和睦; 星期天的晚上, 我不用擔心星期一的工作; 情緒不用長期受壓... 我不想40歲後, 除了工作, 沒有其他.

不只是女人, 男人亦然. 事業, 豈會只得工作上的事業?


對下一代的看法

不知道有沒有, 那是天意.

孩子沒有在"不該來"的時候"打擾"我的生活, 算是我的福氣.

只要我的生活環境許下, 孩子不是一個大問題. 那的確是在爸爸離開後的改變.

我媽媽從來沒有因為我們帶來的煩惱而放棄家庭, 我也應該可以做到.

沒有人是天生不合適當父母, 只視乎如何的當父母.

3 則留言:

iammatch 說...

Per my handset, we talked 2h55m.

謝謝您的愛,我會永記在心。無論在外風大雨大,有你在的日子,感覺總是比較踏實和滿足的。

書童 說...

可能我最近的言詞有點誤導了.
結婚這回事,不是"想"就可以"馬上去求".我也想,好像完成了人生大業,還可以馬上生孩子,剛好和kgm的莊員同一時間當父母,多幸福...
人生要考慮的東西還很多.你還年輕,在這個年紀,別為了婚事阻礙其他的發展.
是你的,總會是你的.

書童 說...

我地原來講左176分鐘...張invoice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