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重臨廈門

在廈門開會3小時, 說話太多, 喉部不適.
接著來個簡單的飯局. 我嗜辣, 幸好代理的其中一個女同事懷了孕, 大家就盡量多點一些清淡小菜, 按著我吃辣的能耐...

剛來的女經理沒甚架子, 我和她的一班下屬吃過晚飯後, 我就順利逃回酒店, 準備和朋友J喝酒去.


今次到廈門, 除了公務, 和朋友J喝茶談天是最大的享受.


廈門跟香港一樣熱得要命, 晚上溫度稍稍下降. 鷺江道旁的步行街行人都散步乘涼. 比起三年前, 廈門又繁華亮麗了. 我在酒店大堂等待朋友J, 三年不見, 朋友J抽少了煙, 人健康了, 比以前帥了.



依然害羞的他, 當了銷售一段時日, 比從前多言, 更懂得在談話內容找商機. 我們乘車到夜店附近, 在海邊踱步, 隨意在KTV前坐下來喝啤酒. 物價上漲, 從前25塊一枝啤酒(包花生), 現在KTV的露天位置竟售45塊一枝(連不值錢的鮮果盤). 我怕廈門的改變比香港還要大.



唯一不變: 晚上, 那裡的人依然醉生夢死. 連老外和菲律賓人也加入行列, 在街上摟作一團.



人要偶爾糊塗, 更見清醒.

翌日朋友J怕我減肥速度太快, 先帶我吃飯店的著名早茶, 再到"上海.上海"吃當地的Fushion菜. 上機前, 我們到//中閔魏氏//試茶, 閒適自在.

廈門, 不一定是鼓浪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