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那年夏天

最近透過whatsapp, 我再此跟久違的朋友通話. 肥哥哥是其中一個.
他剛辭去教職, 回去中山經營父親的生意, 從頭開始.
在他離開香港的最後幾天, 我們相約喝咖啡.

上一次見他, 應該是2007年的事.他笑我每次有麻煩才找他. 找他, 也不見得解決問題. 大不了就是給他揶揄一下, 他大概不明白我說甚麼. 做人, 往往沒有心想事成, 就是狠下心腸, 也得看自己可以捱多久.

今次約他, 他竟然說認不出我, 也記不起我是長頭髮的. (天呀, 我12年前也是長髮的) 談上兩個小時, 我才發現他對每件事情, 不論清楚與否, 都有自己的見解. 我不敢斷言那是對是錯, 但我們的想法真的是兩個世界的人.

***
小時候, 我以為他是我的模仿對象. 他很成熟, 對每事都有正面的看法. 對統籌活動, 人事關係, 都很有見地. 要追上他的步伐, 我感到份外吃力. 半年後, 我還沒有充分了解他, 就因為一些小誤會分手了. 那時我認為解釋是浪費時間的. 既然沒有了解對方的耐性, 緣份就應以句號作結.





12年過去, 不知他還是否記得, 我眼中他就是那龍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