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合久必分 與 合久必婚


這個十二月很特別.


有一對朋友在年半前準備結婚, 婚宴前兩個星期推遲婚期, 現在不了了之.


上星期日, 另一個朋友在我們見証下求婚, 幸福滿瀉.


小時候以為拍拖時間長了, 關係會較穩定, 結婚也理所當然. 可是過了三十大關, 某些70尾或同年的朋友, 由認識拍拖求婚也不用一年的時間.


我感到不可思議, 人生的大事(至少兩個人的事) 豈可兒戲, 一年的時間足夠認識對方? 無奈現實是拍拖十年合久必分的仍大有人在, 遲婚對下一代也沒有好處, 閃婚反而乾淨俐落, 大家也漸漸走上成家立室之路. 因為時間不是保障婚姻持久幸福的理由.


星期一開會, Chairman提出: 不要選擇一個只會輸的遊戲. 甚麼是輸? 一個令人沮喪或氣餒的結局. 我頓悟了點.


如果兩個人走在一起, 一早就說明結局不是結婚, 那就是輸: 雙方輸了時間, 感情, 別說下一代, 就連簽隻字的信任都不想; 一天要分開時, 簡單俐落, 頭也不回. 那不是沒有可能, 但世上有多少對情人可以做到?


我有點迷惘. 大概那還不是我理解的領域.


******

幾天前我留言, 女事主還沒有回覆. 這些對她來說不重要了.

5 則留言:

凌楓 說...

選擇好的情人是一件事;決定合適的結婚對象是另一個層面的事。

兩件事是甜夢與現實,是不同的。

書童 說...

如果早知他不是Mr Right,應否提早離場?

書童 說...

如果好情人不等於合適的結婚對象,那婚姻就是一個悲劇 (i.e.結婚時,就是愛情結束的時候?)

別這麼想.R先生還是個可靠的男人吧.

凌楓 說...

好的情人有機會是合適的結婚對象,但並非百分百等於。最後的結果,讓時間去證明吧。

書童 說...

Sounds positive this time! Good luck to Mr R in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