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10日星期日

夜色

出海, 是一種興奮
這裡有5隻墨魚, 卻沒有一隻是我的.....
過了多少個夏天, 終於今年到我出海釣墨魚.

半船是Amy的朋友或前同事.
我喜歡倒轉看說話的咀唇, 是一種怪癖.
到最後, 我也不知道釣墨魚有沒有技巧. 畢竟墨魚只是錦上添花, 那海闊天空的黑夜才值得感受一下.

早知如此, 我應呼籲朋友別花太多時間等待墨魚上釣. 大家坐在船頂, 對海談心也不錯.

十多年前的某天, 我也忘了哪天, 我開始喜歡晚上. 晚上可以去酒吧, 宿營, 吹海風. 不停看電影, 吃甜品, 幾個朋友聽音樂聊天. 總之成年人睡著了, 不會管我說甚麼幹甚麼了. 

夜晚, 太漂亮了. 黑眼圈也沒有相干. 那些年, 我最想當雜誌編輯, 晚上寫稿特別有念頭. 直至天空出現魚肚白, 迎接新的一天- 吃早點, 然後睡覺.

那些成長的一部分, 很快就是過去式. 遇上18-22歲的青年人, 我有點牙癢癢想說自己小時候的故事.

是時候落船了.
時間過得真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