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2日星期六

日本中部北陸之旅(1) - 沒有垃圾的國度

冷飲的日本米酒別有一番風味@魚忠.名古屋
海瞻海水味較濃, 味道仍很鮮美
常聽到朋友如何嚮往日本, 終於我在日元最強的時候, 自費去日本"朝聖"了。今次的機票算不俗: $2800來回包稅, 也是我第一次自付選乘國泰, 想來也很是感動。

終於到了這個井井有條的文化國家. 這樣才是文明: 即使在車站售票處也找不到垃圾箱, 因為國民會自律。 如垃圾無法送進回收箱的, 他們都不會隨地棄置, 影響市容。他們簡直當了公眾地方如自己的家, 我自然對這個跟中國有仇的國家也心感佩服。
日本睡前服很舒服
老闆常說日本人的英語不差. 大概他對日本代理的印象太好了。 除了酒店前台小姐和常接觸外國人的少數青年, 其他的服務業不見得會說英語。雞同鴨講,我心裡就是書到用時方恨少,為什麼我不重溫基本日語來特顯中國人的學習心。原來懂得基本的說寫聽,世界真的可以不一樣。
Oasis 21 (榮駅前)


這裡的豚也可愛,不讓粉紅色的寶妮變身豬專美。
Haiwaii Festival @ Oasis 21 - 這裡刮著"夏威夷風",我幾乎按捺不著買下那條裙。不知怎的,日本總有一種SHOPPING的魔力,教人欲罷不能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