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日本中部北陸之旅(2) - 由心的服務

飛驒牛之所以叫飛驒牛,
因為從前岐阜縣高山市是日本古代領制國之一部分.
那高山市的牛, 就是飛驒牛
今天由名古屋出發, 去崎阜縣高山市, 入黑前再轉去富山縣富山市.
一早起來精神不振, 這間名古屋房間果真有問題 (詳情不說了, 正所謂日本哪裡沒有"前科"). 離開酒店後, 我心情好了, 往高山三小時車程, 難得好好一睡.
午飯時間, 高山下了一場大雨, 空氣清新. 日本的環境乾淨, 一場雨過後, 我不見旺角污水積聚的情景: 即使地上的少量積水或去水渠位都份外清澈, 日本真的教我無話可說.


走在日本非大城市的道路, 心情大好... 


剛到高山市, 很寧靜舒服
快下雨了

綿綿細雨的路上, 遊客在購物街上漫步.
亞洲國家的購物大道可謂"賺遊客錢"的勝地, 看罷20分鐘而不買半點東西的遊客通常受到售貨員嚴厲眼神的洗禮.
不在乎那是日本人的真禮貌或假道德, 我們參觀小店後大部份不買紀念品, 售貨員依照掛著笑臉, 多多指教之類. 怪不得日本禮品總是上品.
小時候我和姊姊吃零食的情景, 可惜我小時候是短髮的.

 
MOUSSY 等待開飯

 
比香港星光大道來得實用的地標

 
維也納咖啡甜了點, 你也喝不下了.
日本人愛引入外國西餅咖啡, 卻改進為日本口味, 惹來一批批的香港FANS

MOUSSY巧遇香港旅客, 來個合照

半天的高山之旅過去了.
因為要趕路去富山市, 錯過了高山另一面的農田風光. JR路上, 有一個叫豬谷的地方, 山谷流水鄉土氣息和中國的完全不同.
如在這裡欣賞日落, 等待豐富新鮮的日式料理, 快哉....
JR前往富山的路上; 黃昏下的日本米稻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