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日本中部北陸之旅(3) - 是時候忘憂

對我來說, 立山黑部乃是次行程的精華所在.
出發了
到了雪山有點失色, 加上一天的車費更是超過一千港元, 心頭有點痛. 日本嘛, 無話可說了.
出發前一晚, 我們還在掙扎會否上山. 富山和下一個城市長野縣的松本也要車程4.5小時, 還是上山走走吧. 出發前你還嚇唬我, 說甚麼日間只有0-10度的氣溫. 結果我一件薄薄風褸, 走足一天也不覺冷, 難以置信.
  
美女平... 你最喜歡的名字
立山(上山的部份)和黑部 (湖及大壩的部份)其實是兩個地方, 合起來就是日本的阿爾卑斯山. 有人一身滑雪裝備, 有人帶著行山行囊, 大部份人似是購物團的打扮, 包括我倆. 因為沒有行雪地的準備, 我踏上第一站室堂的雪地已失去平衡, 波鞋入水, 少了點雅興, 只好跟著其他遊客上雪之大谷.
為什麼失色了?
- 自然景後是同胞爭拍照的情景
- 印度喀什米爾同樣是溶雪的山川, 感覺自然, 沒有立山這麼TOURISTY
- 可能是一天之內的旅程吧, 見不到四時變化, 不夠寫意
我們故意穿一𢓐TEE, 讓遊客稱奇
一路向前! 其實雪地太滑, 我根本無法在雪地前行.

這個留言教人感動. 謝謝同胞留言.


黑部湖的山巒


一TAKE過, 沒有NG

到了四時多我們抵達位於山腳的扇澤.
對於第一次去日本的我來說, 這個自然的國度仍教人心醉. 這裡有免費的拍照服務, 守規矩的遊客, 位置方便又乾淨的洗手間, 令我有如置身歐洲的山區.
還有心情愉快, 真正開懷笑的你.

從信濃大町再乘鐵路, 我們終於到了松本. 松本令我喜出望外, 車站有落力服務外國人的遊客服務中心, 商場小店, 琳琅滿目的食肆, 和服務一流的日本傳統TATAMI, 卻沒有名古屋的繁囂. 好一個寧靜而不太偏遠的城市.

在松本街頭吃爐端燒


老闆兩公婆經營的小店, 生意不錯. 他還以為我們在度蜜月.
出名的TATAMI旅館
 



歡迎牌卻串錯我的名字, 以為我是韓國人嗎?

準備浸浴.....浪漫!!

比酒店更舒服的TATAMI, 聽說冬暖夏涼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