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15日星期六

漢堡的before sunset

清晨的法蘭克福機場; 我又來轉機了.

很浪漫的裝飾和景觀.
我的房間在四樓, 沒有枉費我爬上來的心機.


拉著13公斤行李爬四層樓,
這裡的德國人挑戰亞洲人的能耐!
房間質素也不俗
旅館很有台灣民宿感覺


工幹的好處, 是沒有要打開荷包的需要. 我給公司寵壞了, 是時候自掏腰包了 - 先到漢堡習慣時差.
我提早兩天到達, 住在比較便宜的旅館. 旅館沒有電梯, 但交通方便, 價錢合理. 同事S好心當導遊帶我遊漢堡. 當我們在Hostel門前集合, 我們見到的是旁邊酒吧的Bachelor's party: 有個老外脫褲露洋腸! 歡迎到Reeperbahn, 由早到晚的Party time!
從Hafen City去Altona的水路上, 遇上大驟雨.
同事S笑說, 當他知道我住在Reeperbahn上, 他呆了. 怎麼一個女生會住在啤酒街. 我反而喜歡這裡的大眾化, 路上Doner, 露宿者, Table dance Pub, 性玩具商店, 還有德國的眾生相, 很lively. 我甚至想多留在Reeperbahn, 一個大城市的小角落.

上錯車,
從Altona 去了Sternschanze -
滿是餐廳的客人和服飾小店. 
****
第一次和同事S單獨相處, 大家談及一些生活上的瑣碎事. 如果香港的陳豪是個"荀盤", 同事S就是漢堡的"荀盤" - 35歲單身, 有樣有身材, 有Long Distance女友, 屋雖是租的, 但有對著大海的露台, 有公司車Audi (唉, 如果我也在總部和車牌, 都可以申請公司車...), 比陳豪有型, 那我的女神Aimee也可能選得太早了.

聽說那是漢堡最大的性玩具Boutique.
晚上去的話要1歐元入場費.
漢堡似是個繁華的西貢, 有不少行人和單車, 開車可說是錯過了風景. 走了數小時, 我問同事S有沒有想過結婚? 他想也沒有想: "沒有, 我姊年長3年, 也是單身, 不用我結婚了吧."

我想了一下... 我中三那年, NET Teacher問我甚麼是婚姻, 我口快快說了句: Marriage is a promise. 來自英國的NET Teacher馬上表示同意. 我還偷笑: 過骨了!

一個男人, 連一輩子的承諾都拿不出來, 算甚麼好男人?

****
漢堡的仲夏, 日落時間為10:30. 我眼呆呆等天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