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漢堡的故事

Fish Market 沒有甚麼海鮮, 卻是個周日啤酒節.
一早我們去周日的Fish Market (Fischmarkt). 鮮魚飽早餐咖啡鮮果汁一應俱全, 就是沒有海鮮! 對的, 一個貨柜碼頭旁邊也不應該有活海鮮. 有的是魚小吃和啤酒狂歡的地方. 有人說這裡很Touristy, 有人說這裡很localised. 我認為在這個整齊的城市, 充滿熱鬧氣氛的就是沒有海鮮的"魚市場", 德國重點城市就是這樣.

夏天沒有日光的限制, 同事S在四時多就帶我去朋友家燒烤, 飲白酒, 和小朋友玩耍, 跟成年人談天. 我這個中國臉孔都吸引了好奇的眼光, 他的朋友都問我從哪裡來, 還以為我長居漢堡.
同事S前宿友的太太是南非的印度人, 雖說是同事, 但地域的界限直至兩口子結婚也不是易事. "分開的第一年, 我們見過兩次; 第二年, 我們只相見一次."最後他們都結婚, 孩子兩歲了, 有印度人的眼睛和皮膚, 丹麥小孩的身型, 會說德語英語(還有丹麥語吧!!). 太太在漢堡找到工作, 雖不是同一個行業, 總算還有自己的事業.

People watching : 我們都裝飾了別人的窗.
派對的主角C先生, 太太是比利時人, 英語和法語比德語還好. 我在廚房跟年青的太太談天. 她本來想找工作, 半年前生了孩子, 現在連外出學德語的時間都沒有. "跟小孩子一起上德語課吧." 畢竟帶孩子都是艱辛工程.

**** 
時差來襲, 我乖乖工作睡覺.

我的早餐 - Backfish 魚柳飽

碧海藍天, 我們再次跳上渡海小輪


同事S烤的大肉腸@朋友家BBQ Party

二次大戰時期, 鄰國被移至德國集中營的情況.

七時多, 夕陽高高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