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恐懼和未來

9歲開始, 我偶爾會有預感. 那些預感不太受控, 有些也因為外來事物的改變或身體變化, 不太準確. 通常預感會在困難時間出現, 也不是夢境的一部份, 要來就來.

四月份的一個清晨我沒法再睡, 預感竟一連串出現, 感覺不大真實, 但卻逐一實現. 如果是真的, 我至少活到2014年.

預感和女人直覺不同, 不是生活經驗, 也無法解釋.
知道太多的所謂真相, 我開始害怕.

****
因為Will Smith 而看//After Earth//, 類似的科幻片其實無甚驚喜, 我只想看Will Smith的演技.
Cypher Raige: Fear is not real. It is a product of thoughts you create. Do not misunderstand me. Danger is very real. But fear is a choice.
我想起你說過的Happiness is a choice. 我信那點是真的, 如何正面的思想無法改變現實的殘酷; 只有選擇快樂, 才有轉彎的餘地.
Kitai listens to Cypher tell him a story of when he was attacked by an Ursa, how he realized that fear is merely an illusion created by the mind's thoughts of the future
自以為可以活在未來, 那才是恐懼. 生活的著眼點, 是現在.
****

今天, 我似乎在一個人的眼裡見到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