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恐懼和未來 (3)

報告出了, 電腦掃瞄將我這個”小朋友”放大了, 一個有細胞和脂肪達五公分的東西, 它以為自己是我的小朋友! 我現在那麼瘦了, 還給你甚麼營養?

我30秒也不用, 就說割了它.
“你那麼快決定?’醫生有點驚訝.
“那我回家想想…” 因為它, 我愁了差不多兩個月, 還等甚麼? 我只等待時機而已, 沒有想過跟它並存.

兩個星期前, 我去智障人士中心做服務, 分配跟一個中度智障和自閉的男生打兵兵球. 男生的年紀和我差不多, 起初他沒有理睬我, 專注的打球, 雙方零交流. 過了半小時, 我沒有怎麼刻意討好他, 他卻開始對我微笑了. 我在想, 即使他身體機能上出現甚麼問題, 他也沒有我們這些人的擔心 – 生活沒有擔子, 沒有責任, 或者應該是沒有想到將來. 人的擔憂, 是理智得過份的自己想出來的.

有時, 我們要跟問題好好相處.
好比沒有問題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