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浪漫

記憶中的寧靜, 就是host parents家中的那扇窗
兩老不明白我為什麼總喜歡凝望飯廳的那扇窗
那扇窗 - 是通往過去未來的神秘之門
朋友明天出發去英國, 探望她口中所說的Potential Boyfriend, 也展開她為期個半星期的浪漫之旅.

我的浪漫呢?

最近被過份敏感的媽媽埋怨, 甚麼我給一個男人騙了三年, 磋跎歲月之類的字眼, 令我想馬上離開現場. 媽, 事情不是那麼表面化的!

如果浪漫一定是其他人給我的, 那豈不很糟糕?

有時不說話, 我已心領神會. 其實自2010年開始, 我在一個人的世界已找到浪漫:
- 可以不看地圖隨心而行, 沒有其他人發我牢騷.
- 不斷重播我喜歡的音樂直至累得沒有知覺.
- 見到月曆上的空檔, 馬上請假, 買機票, 找住宿, 其他的都聽天由命, 最重要是不用找朋友陪行!
- 獨個兒看想看的電影, 感覺有如穿梭未知的世界, 聽不到自己的心跳.
- 周末留在家中, 翻看喜歡的電影N次, 不錯過任何一個細節
- 一個人去旅行都可以遠距自拍, 令路人驚訝

生活和浪漫, 都可以有所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