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夢孩子.孩子夢


遠眺景色, 可惜天氣由晴轉差了.
世事難料.

朋友10月飯聚, 卻少了一個朋友.
雖然她甚少出聲 (?!), 但反唇相譏大哥的速度很快, 令不少尷尬的問題消失; 今天少了她, 我們就談起一個"會否生孩子?"的問題.

在座5人包括一對夫婦, 兩個已婚的朋友, 一個20多歲的單身女性朋友, 和我. 其中一個自去年當了父親.

"其實沒有生孩子的打算, 那結婚也是件很從容不迫的事. 反正兩個人在一起, 有沒有婚書都沒有分別."
"但收了朋友多年的利是, 也是時候派利是了!"
"結婚為了派利是, 偉大."
"香港並不合適小孩子成長. 我個人喜歡小孩子, 但不代表會生自己的孩子, 太煩太辛苦了."
"香港的孩子現在甚可憐, 追成績追分數還不是為了日後的學業."
"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長大的呀."
"我打算申請女兒去一家自由學習為主的學校. 但國際學校就負擔不起了."
"你不要讓女兒有公主病就好了."
"會多生一個嗎?"
"不會了, 家很小, 不可以容納那麼多人." 你家不算小了...!

似乎小孩子本身未必辛苦. 如果他們本來就是隨遇而安的一群, 那分數是100還是70還是50分都沒有太多的分別. 可以玩多久, 就多久吧, 有書就唸, 無法再唸就工作. 最辛苦的還是當父母的, 天天想著讓孩子得到最好的, 還不知道人家是否領情.

看我媽就知道了 - 長憂99. 我勸她別再煩惱姊姊的事了, 她連我也生氣, 不理睬我2-3天; 反而令我耳根清靜了.

接著, 大家的討論變為香港樓價和申請居屋的資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