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8日星期六

待下去

我的蜜瓜作品 - Sexy Melon
雞尾酒課隨著一月尾的考試, 進入尾聲階段.

有同學說還是留戀專業調酒班時, 一班人柴娃娃的為飲酒而調酒的日子. 那時零壓力, 晚上上課後還找吃的飲的. 可是人總要向前進, 不想面對考試的就中途離場.

我今次沒有離場. 可能因為職場上不如意的較多, 我通常都選擇提早離場, 希望雞尾酒這一關可以例外, 不要"爛尾".

於是我跟同學說, 考試也好, 一張証書, 總算當是學有所成.

工作的世界沒有太多如意事. 經濟環境不好, 公司生意面對最差的一年. 同事相繼離開, 老闆還口口聲聲說甚麼 Benefit of doubts. 反映現實的是公司的鐵樹: 搬進新辦公室時, 老闆買了兩棵回來裝飾, 卻沒有一個同事會種, 慢慢的最短小的一段開始發黃, 乾枯, 多點淋水, 加些肥料亦如是.

老闆路過, 跟我說: "真好, 有新的枝節長出來了."
"你看清一點, 短小的枝節都活不下去了, 新枝節也無法取代一整個枝節, 如何活下去?"
老闆無言, 嘆了一下, 開門抽煙去.

希望我離開公司之日, 鐵樹還可以維持下去.
要待下去, 不是易事.
BOLs Melon Liquor 1/2 oz
Dry Gin 1 oz
ARTIC Vodka & Melon 1 1/2 o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