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3日星期日

武漢個人遊 (1) - 高鐵起步

今次是比較任性的旅程.

深圳北的火車站又新又大.
自家出門後, 不用兩個小時已到達 (包括等車時間和過關)

我從不一個人在內陸城市旅遊. 始終國內同胞人多廣雜, 個人遊仍是有點危險性的 - 簡直那種"死左都冇人知" 的旅程. 而且是次是自費旅程, 除非特意省錢, 否則應該找個旅伴來得安全和省錢. 尤其聖誕佳節, 當人家成雙成對或一家人及一班朋友出遊, 我卻一個人早上出發, 還找來高鐵路線, 圖一個最平宜的旺季四天遊, 當中苦樂參半.

出發的一天是香港的所謂寒冬, 只有12度的早上. 我嫌香港不夠冷, 想在內地找個白色聖誕. 只是到了深圳北站, 還未穿羽絨的我, 拉著行李急跑入站.

高鐵衡溫系統不錯, 一直維持18-20度的水平, 車上乘客穿著毛衣, 不會過熱過冷. 它的速度達每小時302-310公里, 一下子就經過廣州, 韶關, 湖南, 經長沙上湖北, 終點是西安北站. 我雖在中途下車, 也要4個多小時的車程, 上車前有些乘客見我的武漢車票, 追問我需要多少錢, 似乎沒有太多人在高鐵上捱上數小時去北方.

到武漢時已差不多下午3時, 再轉搭一小時的接駁巴士(CNY12) 到市中心, 找到旅館已4時半. 路上一直拉著行李, 天氣只得那4-5度, 我還是堅持由武昌火車站步行二百米去旅館. 那二百米加上迷路和天氣嚴寒, 好比走了一公里. 怎麼從前如此依賴身邊的朋友....

今次沒有緊密的旅程, 五時多太陽下山後, 我草草吃了些剛買回房的肺片, 涼菜和附近的餃子, 就開始晚上"步行orientation", 終於理解到附近的巴士站和回去火車站的路線, 為明天的路程畫個簡單的路線圖.

太快的速度, 沒有好照片.
肉眼見到中國內陸的梯田和無際的田野, 對香港人來說是挺特別的.


CNY540一程, 不算便宜.


只要CNY129一晚的豆豆智慧旅館, 房間不大, 夠住而簡單.


半電視半電腦的設計, 不用太電腦都可以上網聽歌. 內陸旅館還不差.


街市有自選的夫婦肺片, 即選即撈, 當地人當它是一種餸菜, 我們當它的小吃.
價錢按重量計算. 我差不多全選了, CNY10左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