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26日星期三

武漢個人遊 (4): 滿滿是澱粉質

鏡頭難以拍下雪雨,
雪花落下的速度比歐洲的飄雪更快.
情景好像香港的雨點結成雪花,
我站在街上30秒, 頭髮項巾已滿滿是雪.
天氣預報很準確, 雨雪維持至第二天的早上. 那些沒有開動的汽車已滿滿是積雪, 小朋友拾起雪球就向前擲. 起初我這個熱帶人很快樂, 過了半個小時就只有冷和無奈.
過了兩個公車站, 我見到老漢口民生甜食館. 我還以為它滿滿是甜吃, 可以滿足冷冰冰的手腳, 原來那是傳統小吃"入屋"了. 其中當然是熱乾麵, 糊米酒和豆皮最為人所認識.  吃過那麼多澱粉質, 心裡有點不自在....
自從去年四月份開始, 我減吃澱粉質, 有時一天只有菜和肉, 加上一星期跑三次, 實行人生中第一次的減肥. 減肥成功, 慢慢地我對澱粉質也失了興趣 - 澱粉質過份飽肚, 沒有味道, 現在一天吃一點點就夠了, 體重也維持在同一水平.
我的食量似乎跟湖北人剛相反. 我一個人點了兩個菜不吃白飯,就惹來怪異目光, 相反湖北人吃包子和麵食非常快, 不消5分鐘已經幹了一碗. 在這兒過了一天, 我習慣了那冰手冰腳的天氣, 和當地人一樣大吃麵條, 只有這樣才有體溫.
普通一碗湯粉, 人也回暖了.

武漢的三寶之一: 桂花糊米酒 
這跟桂花酒釀丸子有點相似. 只是那麵糰形狀不規則

另一十分飽肚的小吃: 三鮮豆皮. 最好的是
那強烈的胡椒粉, 夾在那脆豆皮和軟糯米中, 很滿足.


雪印, 在傅家坡長途車站前
出發前, 我以為個人遊會令我有新體會.
過了四天, 我沒有寫過一句新體會, 只有玩吃睡.
我拉著行李上高鐵, 車程達五小時, 我迷糊睡著了半小時, 醒來喉嚨就是疼了. (剛離開武漢就是病??)
當我病了, 我會希望男朋友多多呵護我. 即使痛苦依然, 也多了點"止痛藥". 今次我一反十多年的常態: 我只想快快回家, 吃藥, 洗澡, 睡覺, 過程中沒有一個異性的需要 - 人長大了, 實際歸實際, 憑自己就有突破, 沒有需要一個父親/ 哥哥/ 男朋友 的角色去多作鼓勵.
最後衝至紅磡站, 忍無可忍跳上的士: 北角, 唔該.
最偉大的竟是的士大佬, 20分鐘內把我帶回家.

見到媽媽, 止痛了.
我卻沒有達到是次旅行的目的, 無奈.

Ciao ciao snowy Wuh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