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一應俱全

如果在香港要飲一杯上乘的咖啡, 還要是別人請飲的, 我會說金鐘的 Domani. 不是因為那高尚意大利的味道, 是那裡的服務, 一杯意式咖啡, 配以小小的Creme Brulee和小曲奇, 加上周圍的環境開揚, 感覺很貼心.

Domani是老闆的最喜愛餐廳之一, 每次來這裡都跟客人和同事道出Domani由衰至盛的故事. 我在這裡吃飯6-7次, 曾經被它的超牌龍蝦及和牛大餐感動過. 這裡吃飯的人都穿得高尚, 帶領朋友來吃飯的賓客都操流利英語, 對食物甚為講究. 究竟港人平日營營役役, 最好的只是吃$200-300的Groupon晚餐, 怎麼可以鑽進這種世界, 過非一般人的時光?

********
我們可以從黃小鴨的角度看這個都市
攝於Cucino,  6/F Marco Polo HK Hotel
(HTC Wildfire S的生命進入倒數階段)

GAB老闆不再是我們的CEO了, 今次來香港在忙母公司的另外一盤生意. 難得相聚, GAB老闆說了個真實笑話:
一次我在華盛頓州度假, 逗留在小城市. 小城市一應俱全, 市民不假外求, 我走進一家便利店買食物和水, 共11元美金左右. 我身上沒有現金了, 想用信用咭付帳. 店員說一句: "對不起, 這裡只接受現金. "
我拿出歐元, 店員看了一看, 原來歐元都沒有見過, 別說歐元的兌換率比美元高了!
我呆了一下, 心想, 只好把貨品放回架上.
突然身後一個滿頭白髮的美國老婦給我付帳了. 我望她一眼, 她個子雖小, 卻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說: Welcome to America!
我除了道謝, 還給她我手上的20歐元:
"拿回去, 這20歐元比11元美金多出了一截, 我希望你回家掛起, 想想這個世界還有歐洲這個體系."

我們都棒腹大笑.

********

其實以一般香港人的工資, 我們吃不起, 也沒有需要吃此等高級餐廳. 與其在埋怨別人怎麼怎麼會享受這個, 又有人將生活享受和黃小鴨的相片放在FB上重覆分享, 那我想問, 怎麼的物質值得我們花錢?

其實, 這個世界都比一個Smart Phone的屏幕來得大, 一個接近$6000的電話!!

我知, 我今天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