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About time. About Love, About Life

昨晚莊員年聚, Advisor 見証我近幾年的感情和生活變化, 問起我2013年的近況.
可能我手術後仍有點心理障礙, 活動較慢, 也比較易疲倦, 還沒有到十時我已打呵欠. 唉, 我也想 back on track.

"We believe what we see, we see what we believe, 你有生孩子的計劃的話, 就要按著計劃去做, 才有機會達到目標." Advisor 語氣上似是經驗之談, 但他也是獨身主義的人, 對我來說沒有說服力.

"如果要男朋友/身邊人/下一代依自己的計劃和時限而行, 我覺得對他們不公平. 命運應由自己操控, 有沒有婚姻和下一代這個問題, 我看得很淡. " 我父母的婚姻是按照家人意願而行, 我不想重蹈覆轍. 既然那個人還沒有出現, 計劃也徒然. 

****
星期日在家發呆, 於是去電影院走走, 看了//回到最愛的一天// - 一部朋友都說沒有興趣的電影.
如果他們真的因為那電影名稱, 女主角或那不夠吸引的預告篇而錯過這電影, 那人生可能缺了一塊.


重生不是開始, 而是在同一路上再走一次;
人不需要時常回到起點, 或改變甚麼遭遇, 而是重新細味過程, 尋找當中的樂趣和意義.
****

我不是不知道如何計劃, 而是我不知道如何去開始,
或許另一半和下一代沒有在我的人生軌跡上出現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