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南丫島上的最佳男主角

在南丫島的月色下, 我和朋友及她的外籍男友在寧靜海邊飲啤酒.
她們的愛情故事跟梁詠琪和Sergio有點相似,
只是男主角暫時沒有Sergio的幸運,
沒有商界人士受到愛情故事感動, 給他一個留港工作機會.

在經濟不景的香港, 男主角努力找工作. 兩個多月以來, 他只有一個面試機會. 對方給他的條件相當低, 難以接受.

我們談了一段時間. 從我的坦白和行為, 他發現我是個無法安靜下來的獅子座.

"你實在太理性了."
"我從不會為另一個人改變自己的路向. 因為這樣, 我就不會後悔了." 不做後悔的事, 是我的大原則.
"你看我來到亞洲重頭開始也不錯."男主角為了和朋友開始, 努力融入香港社會. "7-8年前我也是一個人帶著背包, 從匈牙利跑到英國找工作. 我身邊沒有一個朋友膽敢走這條路."
原來他也是個獅子座.
三個獅子座坐在海邊"咆哮".

或者是那麼多年來, 我最愛的依然是自己.
經過這年的傷害後, 我也怕了; 學會保護自己, 減少付出.
我和男主角是新相識, 不敢透露太多.
其實, 我從前不是很理性. 只是看著鏡中的疤痕, 我叮囑自己, 好好珍惜自己存在的真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