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愛情的重量

晚上和朋友談及來年國際服務的事宜.
這個"責任"負在我身上四年, 終於跟我沒有關係了. 我也談得輕鬆.

"責任"在身的朋友說了一個小時的公事後,
轉個話題問我有沒有工作介紹給她的東歐男友.

"沒有工作簽證的話, 他在聖誕前回歐洲, 也大概不再回來香港了."
"唉, 你怎麼不考慮結婚?"
"還不是時候..."
"你知道我們這個行業艱難, 有工作都留給自己了, 哪裡還會請個不會說中文的外國人?"
"我知道, 但我公司生意不差."
"你那麼好景?" 我覺得難以置信. "但你公司也不會聘請他."

又是同一個問題, 我也只好列出三個居留香港的合法理由.
東歐人還好, 有三個月的旅遊簽証, 至少可以跟女朋友過一個蜜月期.

"他還有甚麼專長?"
"沒有, 會一點電腦維修吧."
"我覺得如果他會煮家鄉菜, 開一個東歐小店, 我會想吃的..." 我想著垂涎.

"但沒有工作簽証, 如何留下來?"

"...."

如果他們生在//巨輪// 頭兩集的難民時期, 至少可以拿到一張"行街紙", 讓兩口子相處得久一點.

突然想起電影//在一起// 那句:
只談浪漫, 不談愛情.



1 則留言:

書童 說...

10月5日晚上, 我遇到這個女性朋友, 大家都有興趣知道這段歐亞戀情.
不知怎的, 我從這個朋友的話語裡, 感到她不怎麼愛這個東歐人.
莫非那是施捨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