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12日星期六

你的鬚根

最近聽到你的聲音, 我睡不著.
聽不到你的聲音, 我的世界更是睡不著.
今晚我可以和你在我家天台夜談, 北角這晚不同了.

凌晨三時, 沒有音樂, 沒有侍應, 沒有多少的燈光, 只是偶然有巴士走過.
你有你的啤酒, 我有我的茶.
深夜未睡, 我沒有無奈.

"你認為你多事了點嗎? 這是人家的感情事."
我的第一個跟蕃茄有關的作品,
為你的一句讚賞而不斷改良.
如果那是其他人的, 我沒有多少動機去關心他們, 除非他們開口找幫忙.
正因為那是我前度男友的現任女朋友, 我反而有興趣關心, 
我沒有膽怯, 我想面對擺脫陰影的過程, 檢視從前自己有沒有想錯了或走錯了.

"我不明白你."
你以為我明白你嗎?
"我最近想尋找新目標."
看著你的短鬚, 我明白的. 你似是一個謎, 引我尋覓. 認識和明白一個人, 不是用時間的. 我認識我父母三十多年, 當我以為我很明白他們的感受, 才發現我並不明白. 不明白有不明白的美麗.

"你是不是想回到某個時間, 改變甚麼的?"
沒有一個特定的現實情況需要改變, 因為我不想再走一次了. 如果真的再來一次, 讓我走上不一樣的路, 可能2003年畢業時, 應該在英國試試找工作, 不論怎樣的工作, 做上半年一年, 再回香港找工作; 大概我會多一點喜愛香港.

良久沒有見到夜晚的美麗. 一首唸書時代最喜歡(或最慣常)的歌曲; 失去的總是美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