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5年4月11日星期一

印度之旅 - 古爾瑪





去古爾瑪(Gulmarg)的結冰線, 對上的喜瑪拉雅山長年積雪 聽說到了五月份, 山上部份的雪會溶化, 那時滿地都是小花, 變成花之牧場...


途中是pine view restaurant 我一向不敢吃喝酒店以外的食物, 也破例來一杯羊奶咖啡暖暖身


同行的jeep司機bahd(及後從人家的司機簿知道其真姓名)與一個旅館的老闆握手, 稱他做papa 我還以為那是爸爸的意思

bahd說這裡的人都叫長輩做papa或都mama (上高音下低音) 年青的男女都有稱呼 (似乎比導遊的介紹更詳細), 像我這樣的女生應稱為ha dei 但這裡的都不是印度語, 平日看到的都是可蘭經的文字

按: pine view旅館600rupees一間雙人房, 設施比boathouse更好, 下次可以自行找住的.

找到一堆迷人相片與你分享 -- http://srinagar.nic.in/photo/gallary.htm(我可還在整理相片)


jeep上到雪山的轉彎處, 約有一百個穿著poncho的kashmir人在等待遊客的消費, poncho是他們最曖的衣著, 可沒有我們的columbus如斯名貴 就是我們數個香港人在市集買東西也有二三十個本地人圍著, 男女老少不用上班的看著我們這些少數民族, 差點想伸手過來摸摸我們的皮膚!!!


市集購物的同時, 發現bahd的英文足以當一個當地的翻譯, 我問他為何不當一個導遊多賺一點, 他只笑笑似有難言之隱, 似乎是各處都有其難唸之經


遊dal lake到彼岸的一個造紙工場 紙製的公仔盒子很標緻, 尤其那個250rupees的龜盒 (sell price 225rupees, 我還可以bargain到150rupees...可惜)... 很像q家的龜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