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另外一個肥皂泡的我

最近睡得不太好.夢卻很清晰.
今天下班回家還未到7:30,我馬上小睡一番.

夢中我醒來,發現我在另外一張床上.我拉開門,見到某人說:快點過來吃飯.
我呆了一下 - 我怎會在這個家?還跟他的父母吃飯?
細聽他們的對話,原來我跟某人在一年多前結婚了.
三年多前,我的確因為自己的選擇和某人分手了.情節就如Sliding doors一般,我和另一個我就走上不同的路,活在不同的肥皂泡裡.
吃過飯後,我和某人回去自己的家,只消幾層樓就到達.
在電梯裡,他自顧自的站著,沒有看我一眼,也沒有拖著我.我在想,在我的肥皂泡裡,沒有嫁給他是好事... 醒來了...

姊姊說:你怎麼在睡覺?

7 則留言:

Unknown 說...

早晨
這個故事有意思, 但若果以夢的角度看, 意思很艱深, 我覺得.

不過, 一句, 什麼事都沒有可以後悔的餘地, 過了就是過, 失去了就是失去了

「我」 說...

累了,想好好的睡
總算是一場好夢

書童 說...

最近有點討厭這個行業,所以想早點回家早點睡.
前幾天有個朋友提議我去參加"工作旅遊計劃",可以順道去澳洲走走.我大笑:瘋了,現在掉了這份工作不行!
我想,如果姊姊快找到工作,賺多一點.我可以扔了我這份工作,帶著backpack,時間充裕的乘西伯利正鐵路去莫斯科.這一點很需要時間.
我真的想走遍地球.做來做去,這個社會都不會重視我的.

書童 說...

夢裡,我見到令我掛心的人撞車了.

我跑上前,他有個痛苦的表情.我看著他的心口,我想,我又怎麼了...

匿名 說...

if you and your sister got time!! check if you could see this austrian film 'Revanche' in the coming hkg international film in march!! Der film ist nominiert für Oscar, the best non-english-speaking film!!

I watched this movie last night...very proletarisch, sehr 'ländlich' ...but everything is surreal!!!

here is the trailer !!!
http://www.revanche.at/TRAILER.63.0.html

they speak austrian german....so don't feel sad if you don't understand!!

Pepe

Unknown 說...

我之前失業時也睡得不好,依家累到沒有夢...

我也想去旅行....但要一輪儲假儲錢了

書童 說...

Revanche - 德文班的兄弟姊妹,一齊睇啦!

Prudy, 你岩岩去完德國同北京,仲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