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27日星期五

不是同事, 都還是朋友

今天老闆和我很繁忙.
挪威的大老闆來了香港,開會吃飯再開會,我再回到自己的位置時已經是5時多了,6時多就去酒店接大老闆.

我剛回到電腦前,埋頭工作,聽到旁邊agent的OP經理K在電話說: 唉!我們不是同事,都還是朋友...
過了幾分鐘,我閃去Commercial經理S的房間. 經理S說:真的,有兩個經理自動辭職.深圳的經理F以唸書作理由辭職.也好,為了下屬,有好去路就不要打爛下屬的飯碗."
埋首工作至6時多,我和老闆趕緊過去金鐘.路上,我和老闆談起這回事.小小公司,老闆說我們總會捱到2010年的.

見步行步吧~~

6 則留言:

書童 說...

3月1日,聽說小豬經理地位不保,快給一個新人取代了.
你想在一家公司長做到退休,都不是你想就可以的.在一個工作崗位,員工有能力就可以了;在公司的地位和時代巨輪下,打工的要用點手段.
在工作的眼中,沒有一個員工是特別重要的.2009年,只要有budget,沒有找不到人才的道理,問題是貴司有沒有請新人的耐性.

匿名 說...

我一直都覺得同事不是朋友, 直至不再是同事, 才能做朋友.

打工的要用點手段 <-- 能教我嗎??

書童 說...

o係間公司生存的方法點會只係做野咁簡單?o係人事上一定要打下關係,自己有起事上來,上頭可以接受到一d;幾時都要留意部門同公司發生的事,公司細的話, 最好同accounting的同事相熟d,好多野就會方便d,收風都快d.同附近部門的上司都要好關係d,唔好唔啾唔啋,萬一自己個部門有事,自己都仲有退路.
各位朋友,仲有咩additional suggestion?

Unknown 說...

一直都在會計部打滾, 為何沒有可以"收風"快d的時候呢?!

從來都認為埋首自己的事就夠了,其他人的事, 我一向都少理, 只是同事而已, 不會/不用交心!

匿名 說...

!! Jennie!! was für einen unmenschlichen Teufel bist du geworden !!? wow!! meinst du kennst du viele raffinierte Kniffe und Maschen? :P ...ich bin dann aber ganz Ohr!! :D

Pepe

書童 說...

Ganz Ohr? Pep, du weisst besser als 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