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

鑽進我的魔衣櫥

我msn上的一堆俄文: Железная дорога сибиряка (西伯利亞鐵路)

讓我穿過我的魔衣櫥,去西伯利亞鐵路,在北京入去,在莫斯科鑽出來! 魔衣櫥的好處是: 不用金錢,以一晚的時間,走過數十年的路.

我以前走過的貨柜都是悶蛋的放在貨船上, 30多天到了芬蘭Kotka,再花12天去莫斯科.在香港, 經鐵路去莫斯科的貨柜通常是九廣鐵路給中旅壟斷的. 在這個有生以來經濟最低迷時期, 我就想像一個貨柜沿火車路遊覽一個歐亞大陸.原來要真人走過這條路,有budget有時間就可以:
行程是-
香港去北京: 京九直通車全程24小時-$574
北京去烏蘭巴托(又是貨物常去的一個蒙古站!): 全程30小時,約$1000
烏蘭巴托去莫斯科: 全程5天, 全程又$1000
共12天(不包括等候時間), 運費合共$3000有找!

冷不防公司的股東打一噴嚏,任憑老闆如何待我們好,我們隨時都有失業危機! 何不找個以時間戰勝budget的方法去歐洲一行?腦中又一股苦中作樂的思想!

"家家都有張活游",姊姊何時才有工作?不知怎地,我不想卻又有需要的負上家庭的擔子.

喂,不要問我有沒有進過魔衣櫥! 如果有,我怎會這樣動彈不得?

6 則留言:

Unknown 說...

真的可以用$3000 旅這么多個地方?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打算鑽進魔衣廚,一定要找我,因為我會與結伴的!

書童 說...

未計食飯錢,仲要係未計回程!

匿名 說...

and you also have to pay for visa in Russia ...and I know russian visa is normally only for one time ...that means if you go through russia to europe...once you leave russia, then your visa is over....and when you return and want to go through russia again, you have to get a new visa !!! i got friend, he does research there...and i asked if he visited Leningrad ( dont know where Leningrad locates? check the map !!) he said never ...and he gave me the same reason....

Pepe

Unknown 說...

或者這條路線到了退休後可以一試

Unknown 說...

但到了退休的時候,不知會否沒有那份体力呢?

書童 說...

退休時,我會想去舒服的地方,歐洲係good cho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