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柴九熱

最近//巾幗梟雄//帶來一場柴九熱. 柴九今天的對白: 這場賭博賭不過. 誰料四奶奶為了兩成值得收割的米, 甘願押上龍頭米行話事人的身份. 幾晚睡不著的四奶奶, 正等待一場大自然災害的來臨.

柴九這個角色變化很大,搞不好就好像一人分析了兩角. 事實我有點像柴九: 衝動, 說話太多易開罪人, 得寸進尺, 自制力弱, 自卑,易受情緒影響, 自少我受了感動就會奮不顧身的行動, 令同事/朋友都有點難以置信. 幸好時世沒有令我變得自私, 小義大義我還分得出.問題是我怎樣控制自己那一發不可收拾的想法.

媽媽說柴九的下場都很可憐.
梟雄嘛,哪裡會有偉大的下場? 知道梟雄的下場後, 我可否不走上這條末路?梟雄就是難以被制服的英雄,往往是大敗的時候才醒來.


********
飛機上最令人喜悅的, 除了是碰上好戲或好玩的game, 令人驚喜的甜品或雪糕, 就是暏光初現的一刻.

幾年前,我遇上前所未有的挫敗, 回去城大拍照時, 遇上教演說技巧的老師. 我在老師面前哭起來, 老師在辦公室的牆上扯下一張備忘錄: 每天有如初生嬰兒的叫喊聲,

無論遇到怎樣的難題, 暏光初現時,我們就會像初生嬰兒一般從新開始 - 當然那只是情緒上的新開始.

3 則留言:

渣古 說...

四奶奶不是為了兩成白米, 而是為了爆發蝗災後, 無錫人還有米可食不用餓死, 以免出現幾十年前的飢荒.

路是自己選的, 要避免大敗就要在小敗時檢討自己, 早一點承認自己的不足, 及時改正.

PS: 說易難行. 哎~

書童 說...

我今日記得黎耀祥做"豬八戒"的時候,最喜歡講: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絶期"

匿名 說...

個時一聽就覺得唔多對路...
我諗到今時今日好多人都覺得e 句冇乜問題.
事實上
長恨歌﹕
天長地久有盡時
此恨綿綿無絕期

另 花月痕
多情自古空餘恨
好夢由來最易醒

長恨歌其實都幾經典...
from 劉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