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參加廣州的喜酒

這是舊同事的喜酒.
在I 記時, 廣州舊同事S和我同一個職級, 一年前她說太辛苦已轉行了, 可以說是在工作上不會碰頭了.我替她高興的,是她最少找到一張或半張飯票.

我花了3個多小時來這

裡喝喜酒, 我也問了自己幾個問題:

為什麼人要結婚?

為什麼結婚就要擺酒?

為什麼結婚值得高興?

大概是: 結婚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沒有就好像缺少了甚麼的.但總有人是生來就孤獨的,那可以是我.

大概是: 擺酒是向親朋好友來一個交待.

大概是: 今晚舊同事S的親哥哥很開心.親人開心,所以開心了.


廣州的酒席: 菜式熱騰騰的,沒有比香港酒店的差...

7 則留言:

渣古 說...

雖然男人有責任令女人三餐溫飽, 但以找飯票的心態, 最終都會後悔. 正如男人以貌娶人也一樣.

正經回答你的問題:

結婚 - 是許下承諾
擺酒 - 是要在親朋好友見證下, 許下承諾.
高興 - 終於找到 Mr / Miss Right

另外, 擺酒的雞毛蒜皮事情, 足以考驗雙方決定重要問題時的方法. 酒席是豪華或是從簡, 也是考驗這段婚姻在外人眼中的面子.

雖然出街會被人撞, 食豆腐會哽死, 結婚後會離婚, 但我對婚姻充滿憧憬.

匿名 說...

之前睇過一編文,
話擺酒其實係令父母安心高興
而事實上我係d婚禮到,見到最開心既的確係雙方父母
fm: 劉盛

書童 說...

擺酒難道係孝順的表現?

匿名 說...

都萛係,不過唔擺酒唔代表不孝.
性質大概同星期日早上霸位飲茶差唔多

書童 說...

幾千蚊一圍酒席,媽媽實話我"大洗"!

算了,我對婚姻都冇咩信心~~

「我」 說...

你的想法有點西蒙波娃

書童 說...

我想香港還有很多"西蒙.波娃"
可能是自己有點自作多情,最近似是有人幫我忘記了P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