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改姓氏的女人

英國同事J近月改了姓氏.
依3月份開會時聽到的故事, 同事J的丈夫跟她的好友搞上了,給她撞破, 不離婚都不可以了.
兩個月後左右,她改姓氏為Bailey. 我們都不太在意.
她已是兩子之母,甚麼姓氏都不重要.
今天她耐不住,要求我改掉公司contact list上的姓氏.我以"中國人的好奇心"問她為什麼,她才笑笑說: 我5月份結婚了,當然要改姓氏.
我這下才有點尷尬, 只好連聲恭喜.

****
昨天同事S生日,我們香港人出外吃飯.
等pizza來時, 老闆說,他會在香港置業,喜歡地方大天花高的舊樓,像一點歐洲的天地.
我這種人喜歡地方小的新樓, 可以以此為由, 不停丟去雜物.
他竟然勸我入市."現在不是時候了,要等幾年後.更何況將來可能住大埔了,不用找自己的家了"
"甚麼,你拍拖多久?不像你哩!"
"我年紀不少了,人家急著當爸爸,我不急當媽媽而己"
"下年甚麼時候? 定了日子?去哪裡Honeymoon?"
"我想去蘇格蘭; 不夠假期就去日本..."
"日本溫泉好"
"泰國不錯呢..."
"我是在泰國註冊的,回來後,太太才改姓氏"
"老外結婚真煩,改姓氏,離婚又再改... 你們如果離婚,要回去泰國辦理嗎? 我說如果而已..."
其實結婚要搞甚麼? 我最重要是個人要瀟灑, 不要改姓氏,也不要x太太的.
今年認識的人都陸續結婚了.我跟自己說千萬別急.
****
晚飯後, 我們試試"化學可樂", 喝一口, 搖兩搖, 會結冰. 騙人的,思樂冰一樽:

2 則留言:

匿名 說...

In Germany there is a new trend, Ich finde es aber total spießig! when people got married, they change their name in this way!! let's say Peter Schmidt + Maria Fischer..then they will later call themselves Peter Fischer-Schmidt und Maria Fischer-Schmidt .... i do think it is total überflüssig...

Pepe

書童 說...

我比較有興趣知道你如何接電話... 說 "Lo"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