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15日星期六

2011的德國之行(1): 法蘭克福的蘋果汁


第一次和經理S同時出行, 飛了12小時, 她也明顯疲累了. 她算是不錯的旅遊伴侶, 即使疲倦都有動力向前走. 我也得承認自己步入中女年代, 可以睡的地方, 都可以睡得一動不動, 經理S笑我在飛機上睡得像死屍一般, 怪不得到了德國還精神奕奕.

Kempinski Gravenbruch是間老城堡改建而成的酒店. 旁邊是湖景. 冬天時德國到了八時才天亮. 我們下榻後, 已經見到那古堡景致, 很不俗. 梳洗後, 約九時我們就馬上到市中心去. Konstablerwache 是市中心的購物點, Zeil裡的百貨公司都要在十時才開門, 我們在旁邊的Farmer’s Market吃德國腸熱狗和試試Apfelsaft蘋果汁.



1.6歐元一杯的蘋果汁有甚麼特別? 無添加! 香港沒有天然的蘋果汁, 經理S說那是最refreshing的一口. 老闆從前在法蘭克福附近的Mainz大學唸書, 常飲Frankfurter Apfelsaft 和 Apfelwein (蘋果酒) ; 午飯時在Sachenhauser 的Wagner餐廳, 老闆專誠過來和我們喝Apfelschorle (蘋果酒加有氣水) ; 我見他那滿足的神情, 原來他在公司飲用的”蘋果汁加水”是這裡的口味.

除了烤腸 (Bratwurst), 薯仔 (Kartofelnknudle), 豬手(Schweinhaxe), 蘋果汁應該是香港人最上佳的選擇.

Creel Kuisine (私房菜) – 侍應小姐不會說英語, 我的德語只夠我明白20-30%的菜單, 可真書到用時方恨少.

2 則留言:

渣古 說...

蘋果汁加水 <-- 聽到都覺得難飲

書童 說...

所以你千祈唔好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