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

2011的德國之行(7):馬不停蹄

行程: Charlottenburg palace - Kleines Fruehstuck (一點也不少的早點) @ Soffi Restaurant and bar - Museum Island : Pergamon Museum - Altes Museum- Bode Museum - Shopping @ Friederichstrasse - dinner at Korean restaurant near to Mehringdam U-Bahn
Pepe走了. 我就約了朋友K晚上吃韓國菜. 今天又一個人了.
有點瘋狂不怕冷的我去了西邊的Charlottenburg Palace.即使冬天沒有開放, 看看建築物也好. 原來也不外如是. 把心一橫, 吃早餐去.
在柏林的酒店吃早飯, 如果酒店住宿費不包括早飯, 一個人都要16歐元.
出外買麵包喝咖啡(Take away)也要3-4歐元;
找個店好好坐下來, 連小費都只是6.1歐元. 我應趁早吃好早點.
Kleines Fruehstuck分量不小: 火腿也有三種, 每種兩大片; 芝士兩片, 水果三種, 每種也有兩片; 加一個半生熟烚蛋, 多士麵包兩大個; 我另配一杯泡沫咖啡. 那是很傳統的早餐, 不錯...






之後我終於花14歐元, 買一張一天博物館通行証. 喜歡幾千年前歷史的我, 比較喜歡Pergamon Museum, 那些巴比倫和希臘故事算是引人入勝. 談及過去的波斯, 巴比倫和阿拉伯人, 我想起//戰狼300//的故事, 那片中東的力量似乎在今時今日還沒有平息過, 造成今天的以色列, 阿拉伯和伊朗. 怎麼我在土耳其時沒有聽過Pergamon?











Bode Museum和Altes Museum 對我來說是多餘的. 藝術及宗教部份特多, 我最喜歡的是入場可以帶導賞耳機, 一下子不想聽就可以按掣去下一段.

四時後, 天黑了. 夜裡去了有街頭小吃的Mehringdam站吃韓國菜. 那是朋友K及其男友的情人飯店, 似乎特別有意義. 我點了一個滿是泡菜的湯飯, 暖鍋和柚子蜜一下子帶了我去韓國.
快要離開了柏林和這個國家了.
不知怎地, 我總覺得不久的將來, 又會回來這個多肉少菜, 滿是熱心人的國家.
從個多星期前, 我不習慣暖氣, 有氣水, 蘋果汁, 全天候德語台, 要按鈕才開門的列車; 到我感到這個城市新舊東西的混合來得多自然, 我初到時, 總感到格格不入的目光投射到我的身上; 到了今天, 習慣了 - 老外在德國, 又如何?大概我的出現, 令不少本地人開了眼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