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2011的德國之行(4): 碰上現代的遊牧民族




行程: 市中心的Alexander Platz - 吃咖喱腸 "Currywurst" - Berliner Dom - Altes Museum - DDR Museum - Unter den Linden - Brandenburg Tor - Checkpoint Charlie - Currywurst Museum (太貴, 沒有進去了) - Anti-war Museum

小時候上音樂課, 聽過一民族叫吉卜賽.吉卜賽 (Gypsy)似乎是一個很自由的民族, 不像城市人的進取, 喜歡玩音樂, 無拘無束. 後來我聽說有城大人在巴黎被類似吉卜賽人偷走了護照和錢包, 看來這種人不好惹. 今次到我的親身經歷了.

在DDR博物館出來, 我見Berliner Dom前的暮色較少, 想找個途人給我拍照. 一個年青人走過, 看了我一眼, 急急的走了. 這跟一般的德國人有點不同.

突然一個頭戴披肩的少女, 拖著她的弟弟經過. 他們明顯不是本地人, 皮膚較黑, 有點像土耳其人. 少女笑笑的走過來, 說可以幫我拍照, 我當然快快就位.

拍了一張, 她又拍第二張, 我感到不對勁, 連忙上前取回相機.
下一步她的神情也有異. 她拿出一張紙, 上面寫者甚麼她是從保加利亞來的, 很窮很可憐...
我別過臉就離去. 怎料她的弟弟追上來, 向我要錢...
我急步走, 途中我摸摸我的財物. 幸好還在...
到了Altes Museum門前, 另一個吉卜賽的又走過來, 我裝作不會聽英語德語, 急步再走. 她們如此討錢, 恐怕走一天也討不到一歐元.
前往Anti-Krieg Museum (反戰博物館)的路上, 終於下了一場大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