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2011的德國之行(6): 我還未習慣水土

行程: Sansourci Park @ Potsdam - 回柏林 - Mexico lunch @ Dolores - Reichstag - Charlottenburger Tor - Coffee for 2 hours - Dinner @ Vietnamese restaurant (王薑達) - Drink @ Bar near to Bahnhof Alexander Platz


未去Sansourci以前真的有點憧憬, 以為那是甚麼人間美景. 到了Sansourci Park, 加上Pepe連番踐踏這裡的景色, 真的令人失望.
幸好我找到了這條冰河, 河水上層真的結了冰.
http://www.aviewoncities.com/berlin/sanssoucipark.htm

回去柏林市中心後, 我總覺得今天不尋常的寒冷. 在Reichstag前, 地上的雪水好像沁進我的鞋裡. 大陰天下, 就是上Reichstag Dome都沒有景色, 多可惜.







咖啡時間後, 我們到了晚飯時間. Pepe真的有點foodsick, 午飯吃不到越南菜, 晚上我們要補回越南晚飯. 於是我們去了"王薑達"越南小店.

在德國, 沒有地毯和其他古老設計的酒店和餐廳, 稱之為很hip. (我們香港卻對古老的歐洲設計趨之若鶩, 稱之為很grand!) 簡單且hip的"王薑達" 的確客似雲來, 可能是星期日的關係, 人客多得要排隊. 甜美女侍應是個會說德語的年輕越南女子, 有松隆子的外表, 甜美的笑容, 男顧客也似乎佔大比數...

食物質素一般, 跟我第一個柏林晚上吃的越林粉差不多, 用料不足, 味精補數. 沒關係, 一碗熱烘烘的湯麵已教我很窩心了.










王薑達? 是這個模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