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活出自己的路





周末無聊, 跟朋友R去看Pixar展覽.


原來我錯過了Toy Story 3, 看得一頭霧水, 也欠了些共鳴感. 這個展覽就好比從來沒有聽過中日抗戰的外國人, 去參觀南京大屠殺博物館一般 - 不是那回事.



幸好我還有看過Finding Nemo, 知道甚麼是現代動畫!

看展覽就是這樣, 只要有一小部份的啟發, 就不至於沒有價值.


我至少發覺自己距離那童真世界有多遠, 也沒有多少童心去追回那失落的部份.


離開Pixar之後, 附近的展覽提及國際產品設計的發展, 我最著迷那個由遠東至西亞的地圖. 如果我有機會踏足那片土地, 就算是活出自己的路.


對於那片陌生土地的人來說, 我有如他們展品. 他們猜想我從哪裡來的, 來這裡做甚麼.有些人想摸摸我的相機, 有些人想我多買紀念品. 我想我的祖先都沒有到過這個地方, 呼吸這種異國的空氣.


短短數十載, 我可以做甚麼, 算甚麼...


動畫背後, 不知完了多少人的歡樂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