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沮喪





星期二下午, 沮喪來襲. 那是一種突如其來的感覺. 我想有人逗我開心吧.

那種一步一步饑餓的感覺, 教人沮喪. 無錯, 我在減肥中, 幾乎每頓飯都吃不飽. 在公司工作, 到了3:30pm, 饑餓得不停飲水. 放工後, 我就跑步. 至少運動可以忘記那種感覺.


原來饑餓不是最辛苦, 辛苦的是那"沮喪漫延". 我想起有人吃飯行街都打SMS, check Email, 在他身邊, 那種不受尊重的感覺. 他就是那種冷待身邊人的朋友... 我想狠心一點, 吃罷就自己離去, 免得背上不理解/不體諒他人的惡名, 也免得自己難受.



沮喪漫延至周三, 膝頭開始有點不舒服, 被迫暫停跑步.

沮喪漫延至今天, 聽到友人說想在七月初去旅行; 曙光初現, 我想四處走走, 也很渴望別人關心.

無論如何的意志堅強, 情緒還是生命中的黑洞, 來無蹤, 去無影.

3 則留言:

iammatch 說...

一起吃大家都想吃的東西,一起看大家都想看的電影,一起走在熙來攘往的街上,一起訴說兩個多月來的開心或憂愁,一起吃甜品,一起買零食,一起由灣仔走到天后,一起到你家吃飯,一起分享旅遊的所見所聞,一起過著愉快的時光... 人生中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在這幾天如意的事十中有八九,為何要讓那一二而沮喪。社工先生應該會給同樣的意見,因為這種人生觀能給patient正面的力量,也是為平衡自己帶來好處。Social work就是要在解決patient的問題時,同樣自己也學懂怎樣去正面地面對自己的人生。

關心你的身體,細心問候你會否感覺太餓; 關心你的膝頭,緊張地提議你不要運動太過劇烈; 關心你的事業,詢問你公司的近況; 關心你的朋友,了解她們的苦處和感受; 關心你的將來,聽你講解不同的選擇及機會; 關心你家人的感受,因此留在家吃飯; 關心你的感受,在我跟你解釋過的原因下,在每發一個SMS時都跟你說一聲,也解釋發的是什麼,發給誰,為何要發,代表我對你的尊重。

關心一個人不一定能給別人看到或感受到,但關心一個人便會不求回報,不求給對方稱讚,不求對方諒解。

讓步不等於没有尊嚴,這是妥協的藝術,這是愛一個人的表現。第一天便到你家作客,做好自己,也不給你添麻煩。我不求你諒解,只求你心裡能減輕沮喪,活得自在一點。

書童 說...

說到底,你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是我最著重的.

書童 說...

開始習慣那飢餓的感覺...
106.5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