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香港有晴天


從HARBOUR GRAND 41樓Le 188向下望的維港煙花.
同事S和西班牙代理V先生來港數天, 想不到颱風過後, 香港份外天晴.
這兩個拉丁人真有運氣. 六月份天氣不穩, 七月份新特首剛上任, 卻帶來好天氣.

我一向只知道同事S是阿根廷人, 說西班牙語, 現居英國.
今天上深圳開會, 回程時他坐在我身旁, 我有點詑異. 怎麼同事S用意大利護照?
當然又是那繼承母親意大利國籍的故事, 一個不會說意大利語的人都可以充當意大利人. 說起老祖宗的故事, 同事S透露曾祖父是個黑人孤兒, 由歐洲某家庭收養了....
"我看你金髮白皮膚的, 你哪裡是黑的?" 我一個無聊問題, 讓一個小時的漫長車程倍增快樂.
"你不是現在要看吧?!!" 同事S已笑不停...."我們南美洲人都是混血的後代!"

到底他們這些拉丁人都懂得倍大快樂.
兩個40多歲的男人似是大男孩的走來走去. 我有點難以置信他們的真正年齡.


從港島徑向下望的免費夜景. 回歸15年的香港, 居然璀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