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華北一行

四年轉眼就過.
當我重踏華北的港口城市, 就意味著我在這家公司四年了.

航班遲飛, 到達天津已入黑, 老闆和我只好留在酒店吃飯, 到酒廊坐坐, 準備星期二的會議.
一早起來, 我才發現天津的空氣污染比四年前嚴重. 可能天氣比較四年前十月份炎熱, 那層濃濃的黃色烟霧一天都沒散去, 沒關係, 這裡比八號風球下的香港天晴.

下午往青島的航班, 又遲了一小時起飛, 原因不明.
老闆自己預訂的一家國際酒店. 沒料到竟在距離機場個多小時的黃島區 - 好一個旅遊地方, 有如走到一個最東的盡頭, 差點見到韓國:
可愛的房間, 可惜位置偏遠

黃島區向外望, 一片太平洋
晚上我終於找到一家海鮮店, 讓這個行程多了個亮點.
海鮮不理AB貨, 最重要是口味合適. 山東的做法別具一格:

- 其中我最喜歡生吃醉蚧蚶配日本芥辣豉油, 味鮮獨突, 青辣椒感覺清新
- 我第一次生吃醉蝦, 在代理面前, 將一只還會動的生醉蝦活活脫殼, 場面可怖. (我別過臉去)
- 原來豬鼻也是食物, 氣管還在.

寶妮的豬鼻不是變身的鏡盒, 是食物.... OH N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