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8日星期四

金錢樹和鐵樹

辦公室有鐵樹兩棵, 金錢樹兩棵.
由於公司沒有園丁, 我在網上自學一些種樹的技巧, 目的是讓牠們比我的命長一點. 起初鐵樹的情況不大好, 一時缺水一時過多水, 小枝的葉都枯黃了.
反而金錢樹還可以, 我的椅子旁的樹枝開始發大, 生長出不少BB葉來, 頓覺人生滿希望.

*********
//白色巨塔//始終都是我最喜愛的劇集之一.  我知道它有日本的版本, 但我還是喜歡台劇的畫面和關欣的角色, 還有她離開故事中台北醫院那一段.
有時想著自己當了關欣的角色, 也曾經戀上一個比自己年長很多, 但又無法開花結果的部份. 然後又會遇上珍惜自己, 我卻又無法投入的時候, 最後只好悄悄離去. 當我以為所有愛情故事都過去了, 又不經意遇上新的故事, 似是沒完沒了.
這一切堆起來, 組織了十多年來的生活.
如果可以暫別香港, 也可以畫上一個句號.



*********
好好的金錢樹, 我照顧了他8個月.
後來在公司附近的花店, 經專家介紹買了價錢較貴的花寶 (自己掏腰包的, 太神奇了!), 再加上我一星期兩三次的淋水和照顧, 鐵樹也長出新枝葉來.
金錢樹生了一條不知名的東西出來 - 原來是花....
到了春天, 金錢樹竟生出花來, 花沒有花瓣, 甚為可怖.
原來我在這家公司, 最成功的是種植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