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喲, 旅行

全球十大最欺場的景點之一: 星光大道
八十天環遊世界? 我以為是坐著熱氣球在空中飛翔的故事. 原來在有線電視, 黃翠如已踏上這一步.

因為//走過浮華大地//, 我追著看黃翠如的旅遊節目, 找到 //地平線上這個世界那些人//, 也找到一些類似自己的影子.

我沒有覺得素顏的黃翠如漂亮, 只是在她的旅途上, 我見到一些自己的行為和想法, 有時她的某個表情和窘態, 我彷彿見到自己: 當一個人在旅途上時, 會自言自語 ; 當猶疑不決時, 路人會插嘴提出意見; 當遇上困難時, 總有睹光出現, 解救我的苦難, 我們說這是出路遇貴人 (或者低處未算低), "心裡有數"地預備面對問題.

旅行, 除了不用工作有吃有玩的, 還有一大堆的危機處理, 和照顧自己的情緒問題. 我很佩服長期旅行的朋友.

第一集:
甚麼是終結, 甚麼是開始....原來每一個段落的終結, 就是下一個段落的開始.

第二集:
離開, 是為了再回來.

第三集:
同一個決定, 有人後悔, 有人唔後悔, 有人後悔自己冇後悔過.

第四集開始, 沒有金句了! 我總結了一句:
成就, 不是他們說的, 是由自己達成的.

第x集: 甚麼時候到我出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