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怎麼家裡有惡霸

我在準備餸菜.
姐姐和媽媽同時回家, 不知又爭吵甚麼.

"你姐呀, 自己下班要學小提琴, 又怨辛苦, 甚麼回家不想吃飯了, 站著都可以睡著了...."
"真得很累, 但小提琴不可不學."
"我在你這個年紀時, 還要帶著你倆, 還在做家務, 怎麼到了你這代就捱不了?"
"我就是這樣了." 不說還以為姐姐的在地盤當苦力吧.
你不學小提琴, 可以省錢省力....

"這樣的菜是人吃的嗎?"
有甚麼問題?? 不喜歡你可以自己煮.
"大不了我不吃了!" 姐姐吃其餘的餸菜.
媽媽沒好氣: "你日後跟你丈夫說, 你下班後所有事情一慨不做的, 免得人家對你有媳婦的要求...."

吃罷晚飯, 姐姐真的睡覺去.
"她嫁得出已很好."
"我一早說未來姐夫是個好男人, 天下間沒有第二個忍得住."

我真的忍受不了那種不停問, 不停怨的性格.
那讓我一個人, 讓我的耳朵好好休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