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回家

背景是銅鑼灣的咖啡店.
攝於差不多一年前, 當還有朋友願意支持我的時候.

十年前的一個下午, 我剛沒有課, 留在房間做功課.
突然電話響起來. 朋友的背景聲音是香港的球場, 很是熟悉.
"你用手提的長途電話? 很貴耶!"
朋友沒有理會長途電話費, 聲音有點氈抖,  馬上說出他的故事.
我聽罷, 勸他回家道歉.
"錯不在我, 他真的令人很氣憤."
"不是這個問題的對錯, 那人是你爸! 你這樣走出來, 還說今晚不回家, 那就是大不敬. "
朋友還是百般不願.
"你心底已有答案, 你打電話給我, 是想得到我的附和, 還是聽我的意見? 回家吧."
****

下班後, 我開始寫一封給媽媽的信, 感覺有如遺言一般, 紙巾也給我哭了半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