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有人冇工做, 有人唔想做

11月18日,謝主隆恩,書童還在工作中.

今早和小豬經理通電話. 我本來想介紹一個在S記工作14年的人給小豬經理,讓她幹掉沒有用的新人(也可以替代已經想離開的同事baby)
怎料小豬經理感慨:"我們部門請不起這個人"
"怎會呢,她的expected salary比我當時的月薪低呢!"
"現在請不起了"
"她是supervisor grade的,你給她這個grade,她可以得到這個工資吧,你見見這個人再說吧"
"不可以的,supervisor這個位要留給baby.她為我們部門付出了很多,找個新人進來駕馭她,會令她很失落的"
天呀,小豬經理到現在還不知道baby已經想辭職了!她現在已經是每星期都請一天假,無心工作的狀態了.

在這個瘋狂裁員的時代,有人被公司解僱,降低工資,只求有工作;有人願意轉行,都是只求有工作;想不到還有人如此高尚:"我沒有心機在這裡工作了,是時候離開". 我只可慨嘆一句:年少不識愁滋味!

這是5個月前,當經濟還是未乍現問題時,我們三人在farewell party上拍的.
今天我問自己,如何才算是對小豬經理講"本心"?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一句"年少不識愁滋味!"..

佢都係忠義2難全.

佢都不是不想工作, 只是不想再留在那裏而己

書童 說...

原來你就是那個匿名人!

書童 說...

12月中,baby找到工作了,1月初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