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勁辣重慶之1:進了鐵鍋門

首先要多謝Chim對書童的仁慈.她"犧牲"4天復活節長假陪我去一個難以置信的旅遊點.這真有義氣...
由機場去市中心,車費都要每人RMB16,到了上清寺還要轉出租車去在解放碑附近的酒店.出租車起步價RMB5, 原來兩個人搭出租車直去解放碑更省錢.這個令我們更喜歡舉手截車.

可是重慶的出租車司機會拒載!司機可以說:"不順路" "對不起,我只去機場", 就是勉強上車了,司機走了半分鐘都停下來說"我不熟悉這裡的路,你上另一輛車吧".過份耶!

一個女司機願意載我們了.我們到了第一站: 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我想起鍾景輝的//長江//節目,又想起媽媽以前說長江三峽值得一去;原來數年後,重慶居民大遷移,該走的都走了,該被長江覆蓋的早已不在.
左圖: 譚木匠的發源地原來是重慶!
右圖: 屈原像有點鄭少秋feel
以前還以為四川菜是那些辣小菜或者是辣火鍋.見到鐵鍋門就知道乾鍋做湯底的原汁原味,加上肥牛,比香港的小肥羊更有一種"逃不了的辣"

3 則留言:

Unknown 說...

可以同你一齊去挑戰全世界最辣,我都好開心架!

Unknown 說...

見到都覺得辣

書童 說...

今次應該係最辣了吧,番到來都冇咩係認真辣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