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兩三年又一個轉

最近姊姊常提及一個可憐的女性朋友.
她是一個平面設計師. 經濟不景,她先後被工作及男朋友丟棄了. 人生很失意.

我聽了,呆呆的說: 去旅行吧. 一切可以從新開始,可以是好事. 最怕是愛情失意,想做自己想做的事又不可以,動彈不得. 當然人家可能有家庭負擔,30歲了, 要放開擔子也殊不輕易.

畢業六年, 朋友們轉工轉行轉男朋友. 兩三年事情穩定下來,又是時間改變了. 03年畢業時, 我不設實際的答應自己,每九個月讓自己過新的生活, 換男朋友, 搬家或轉工也好, 就是去一個自由的旅行也好, 只有改變才感受到生活. 當年過35,我應該要停下來.

今天和老闆去深圳見代理. 火車路途加上步行去嘉里中心, 花了差不多1.5小時. 我們談公事到私事,我冷不防說了句: 情人嘛,兩三年一個改變, 哪有長久的東西? 老闆說"起碼我不是". 我忘了老闆和老闆娘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童話式的愛情故事". 老闆是獨子,和太太戀愛10年左右結婚, 婚後5年還是Happily married.
"那你至少對著太太50年, 哈哈!"
老闆笑笑.
老闆遲遲不肯去印度. 因為印度之行至少維期兩星期. 我追問老闆:"你還不快去?這個我幫不到你!"
"兩星期呀, 讓我想想"
恩愛如此? 我想不通.

2 則留言:

「我」 說...

我聽過太多的數字

30歲不用為第一桶金煩憂
40歲要有餘裕退休
50歲要在世界傲遊
結一次婚生一個孩子是人生的基本要求

只是火涼了
這些「普世價值」
已無念

書童 說...

火涼了? 你都要有對象先得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