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hea在重慶之3: 邊行邊食最自在

認識我的人可能知道,其實我最喜歡邊行邊食,這樣才不會錯過各方美食.

從縉雲山到玉興肥腸王,從北培區回到重慶市,再去到磁器口,我都想試吃不同的東西; 辣的mix and match甜的,很酷.

縉雲山有點似迷你版的黃山, 有索道,有石階,有不同的通道去不同的山頭,還給我再還上獅子峰. 獅子峰真的有隻可憐的"斷尾獅子",很多女生去跟它拍照,好像是唯一值得拍照的地方. 山上竟然有那麼新鮮的竹筍! 沒有錯, 竹筍片是重慶火鍋的其中一種配料.

行了個多小時, 山區上只有一些吃了可能會肚疼的冷麵和竹筒飯.我們回到北培區市中心,去吃肥腸王作午飯. 肥腸王又是火鍋,有特別脆口的鮮鴨腸作招徠, 頗有特色!
從北培區回重慶市,再去磁器口, 不論公車還是出租車,我上車就可以小睡. 旅行嘛,心情舒服, 就是喝過咖啡都可以小睡一番,這就是旅遊的魔力了. 在磁器口的古鎮購物街,明知東西比外面貴幾成, 作為遊客都要消費一下
1. 羊肉串 (RMB1)
2. 手工糍粑 (RMB3, 6粒)
3. 香蕉印度薄餅(RMB8, 一塊可以切16份. 以下是部份製作過程,媽媽會問: 他的那對印度手會脫色嗎?)
4. 茶館的毛尖茶(RMB35一壺兩杯,我們坐了兩個小時)


晚飯時間,我們去吃重慶江湖菜"三樣菜".你看這間菜館的牆上介紹:

今次,真的肚滿腸肥了!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反人影咗相都唔知既?好彩都冇走样!

書童 說...

下次你走光o個d我會影低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