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丟架

多謝Lala勸我不要動氣.
從小到大,值得我氣的人和事何其多?單是家裡的都足以氣死.
年紀大了,如何都看化了.

最近很佩服一些"厚臉皮"的人. 他們不算是"軟皮蛇", 就是甚麼都不著緊不理會的,還以為自己已盡力做到最好. 我自問不是"阿牛",不會做到甚麼120分, 但總會"對得著人家, 對得住自己".

英國同事J直屬GAB老闆.在兩年前, 她算是外行人, 大家都不會對她有高要求的.
早兩天她發了一個價錢通知給代理,代理回覆: 很貴哩!
同事J轉發電郵給GAB老闆問"What should I do?"錯傳了給我的老闆(大家都是G字頭嘛)
老闆轉給我看, Between you and me - 對兩年經驗的同事來說, 這真的是頗有趣的問題. 我笑問老闆, 如果我這樣問你,你會如何? 老闆笑說: 我會請你番屋企,等你訓醒或病好先再講... 二人大笑.

朋友的別名比較可愛,周圍的人給他起一個更可愛的花名.
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稱呼已會心微笑, 當事人還是很自在的.我親身感受到他的做事作風,行為想法之後,更肯定他沒有"改錯名".Between you and me - 中學老師駡得好: 面係人地畀的, 架係自己丟的.

我(苦笑)得沒有力氣生氣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勸人不要動氣,是因為我曾因此得病。

我對很多東西都有敏感,七、八年前我的皮膚敏感又來了,但這一次時間有點長,有差不多兩個月(平時只會一、兩天)。用盡方法,結果被高人點醒(高人曾是高級護士)。皮膚敏感有三,一是食物;二是觸摸不潔的物件;三是心裏有時放不下。

那時我老闆寅時茂時就捉入房駡,我也不知我那裡有問題,但很明顯我不是工作上有問題。高人一說,我即時知道是我老闆。

於是我同我自說,我沒有錯,也不要用別人的錯來懲罰自己,結果不消兩個星期,紅腫全消。後來我同友人說起,她由少到大都被母親惡待,常有”風難”,小時要每晚塗葯酒使身體涼快點,不用整晚也睡不着。

可想已知,壓力、愁恨對人是有影響的。你自己不發覺,但身體系統己受不了出警報。

如果你無以上徵狀,恭喜你,你的壓力還可以受得住。不然,還是那句,”不要用別人的錯來懲罰自己”。

LaLa

書童 說...

我從來都沒有皮膚敏感.EQ雖然不算高,基本受壓的能力還有點點.

中學開始,我漸漸發覺o個d"阻住我前進"或"排斥"或"待薄"我的人會得到應有的報應,好人也會有好報(好似好恐怖)

所以,我對自己說,不用動氣.人在做,天在看,怕甚麼?

1.初中時常排斥我的肥妹,到我中六時,我無意中搞到佢o係廁所度喊到收唔到聲.其他同學叫我勸下佢,我都費事啋佢.

2.出來做野後,大部份同事對我都幾nice.o係PR公司度,有一個另外一條team的女上司發狂針對我,連我last day佢都唔放過我.後來佢大肚,听講個小朋友住左成一年氧氣箱都未出到來,個女上司都幾"濕滯".

3.和我拍過拖4年多的男朋友待我不錯.雖然我們最後分手,佢都係個好人.由我2001識佢,佢工作運平平,後來一年比一年好,到而家佢份人工比2001年增長3-4倍,前途光明,有樓有老婆.佢時時都話我"腳頭好",不過我2005年後都唔再旺佢啫.

4.唔專一的男友,和我分手後得了個怪病,過了大半年,睇過中西醫都好唔番.我都替佢可憐,但呢d野都唔到我控制/幫忙.

人在做,天在看....